南窗正春光

杂食杂食杂食,但产粮只专注月日

【月日】520

        520贺文来啦!!!

         包甜!不甜不要钱!!!好像本来也不要钱(挠头)

  








        月岛和山口说着话,背着包从教室出来,两人去到柜子前。


        月岛打开自己的柜子,发现里面躺着三张信封,和一些饼干巧克力。


        有人给月岛偷偷塞情书这种事很常见,三天两头的就会在柜子里发现。有时候还会有一些零食饼干什么的。


        所以月岛并不惊讶,他把信封拿了出来,礼貌性的拆开看看。


        打开信封,随意扫两眼,在装回去。


        前面月岛还很淡定,直到月岛拆开第三封的时候,他皱了皱眉。


        这封情书的字看着实在眼熟,但一时半会没想起来这是谁的字,于是月岛难得认真的看了情书的内容:

        亲爱的月岛同学: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你好!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我喜欢你很久了!你帅气迷人的模样深深的印在我的脑海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每次你扣球时、拦网时都帅极了!偶尔会从你的班级门口经过,说是经过,其实只是为了看你一眼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你带着耳机听歌的样子特别酷!


        你就像那月光一样,沐浴着我,你高贵又纯洁,像那玫瑰花一般华丽,却又带着刺,但我即便是抓得满手鲜血,我也想触碰你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每当你从我的班级走过时,我都会和同学假装聊天,其实余光一直跟随着你,我……”女生还没说完,日向就打断道:“哪有啊!我什么时候看他了!”


        围在日向桌旁的几个男生、女生反驳道:“日向你大冒险都输了!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就是嘛,我们怎么说,你怎么写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不能耍赖哦!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啊————”日向哀嚎一声,把脸埋到桌子上。随后抬起头,哭丧着脸说:“能不能换一个惩罚啊?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不行!”几个人异口同声的说。


        一个男生推推日向,拿笔重新塞进日向手里,催促道:“快快快,还等着中午的时候给呢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日向不情不愿地握着笔,女生继续说道:“其实余光一直跟随着你,我总是会偷偷看你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日向一字一句的写下。女生说完,另一个女生举了下手,兴奋的说:“我来讲下一句!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一开始我觉得只默默的喜欢你就好了,可是看见你和朋友一块说话,和别人一块回家,我又有些羡慕。我想更近的触碰你,我想站到你的身边去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日向写字的笔一顿。


        月岛看信的眉一挑。


        我想更近的触碰你,我想站到你的身边去。日向写下这句话,觉得说中了自己的心思。


        后来,一些男生、女生又说了些,都是些肉麻的不能再肉麻的东西了。日向红着脸写下。


        写到最后落款的时候又犯了难。


        有人说要署名写日向的名字,不然就做不到“惩罚”的效果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但是日向“哭”着说不要写名字。


        吵吵闹闹好一会儿,一个女生出来说:“停!打住!不要吵了!”


        众人安静下去。“我们折中一下吧,署名你可以不写,但是日期你一定要写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为什么?”日向一时没反应过来。


        其他人听了先是一愣,然后瞬间明白了。大家拖着调子说:“哦~~~~~”


        日向更疑惑了,“为什么啊?”


        另一个女生笑着说:“因为今天是5月20号哦!”


        5月20号???


        520?!


        我爱你!


        日向原本微微红的脸,一听这个刷一下就熟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不要害羞啊~~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快写快写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日向硬着头皮,动手在落款处写下“一个暗恋你的人,”和日期“5月20日”。


        趁中午午休没人的时候,在两个女生的监视下,日向把情书塞进月岛的柜子。


        打开柜子,日向发现里面已经安安静静的躺着两封信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日向愣了一下,心里有点醋。然后撇撇嘴,嘀咕道:“那家伙么受欢迎啊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日向犹豫了一下,把自己的那封压在最下面。放好后,日向关上柜门,回班去了。






        月岛看完内容,一脸冷漠。


        他半途的时候已经想起来这是日向的字了。但是用脚想都知道,这内容肯定不是日向写的,但字迹又肯定是日向的。所以以月岛聪明的脑子来想,他已经猜到大概是日向真心话大冒险输了之类的。


        就算真表白,笨蛋也不可能写出这么…这么肉麻的话的。


        然后月岛就特别冷静的把信放进口袋,和山口走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有几个玩真心话大冒险的男生、女生分散在柜子那处,假装在一旁拿东西,其实就是来看月岛反应的。


        结果拽男就中途挑了下眉,别的啥表情没有。


        月岛走后几个人聚到一块,看着月岛离开的方向,一个女生摇摇头说:“啧啧啧,不愧是月岛啊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另一个女生合到:“啧啧啧,日向这下很难追了呀。”


       然后几个人同时开口:“啧啧啧,日向!我们只能帮你到这了!”


        放学,日向去排球馆的路上都揣揣不安的。


        换好衣服后,日向走到排球馆门口,深呼吸了一口气,才进去。


        进到排球馆后,日向环顾一周还没看见月岛,估计一会儿才来吧。


        日向热身快结束的时候,就看见了月岛和山口进来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月岛恰好也看了过来,两人一对视,日向先心虚的移开了眼神。


        日向以为月岛会怼自己什么的,可是让日向没想到的是,月岛竟然跟没事人一样!


        该交流的时候还是会交流,练习也再正常不过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难道说月岛没看见吗?日向都开始怀疑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日向本来还有些不好意思,有点后悔当时玩真心话大冒险来着,这么一来日向又不那么觉得了。他甚至希望月岛看见了那封信。


        月岛就这样没有反应,日向反而有点失望。


        日向想,月岛不理睬自己的信话,那另外两封呢?月岛会不会是只没回应自己的信呢?日向心里乱糟糟。在社团活动结束之后,日向终于忍不了了,他对月岛说:“你留下来一会儿,我问你点事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月岛喝着水,看了眼日向,点了点头。


        月岛换好衣服后跟山口说:“你先回去吧,我有点事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山口没有多问,点点头,说好。和月岛道过别之后,就走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月岛从社团休息室出来后,就看见了在排球馆侧面等着的日向。体育馆高大的建筑投射下来一片阴影。而另一边日向等待的地方,正对着落日的光,金光闪闪的一片,把整个人都照射的暖洋洋的。


        月岛把包背到单肩上,脖子上挂着耳机,他走过去,日向便转头看过来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想说什么?”月岛说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你…你没看见信吗?”日向问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看见了,怎么?”


        日向不打自招说:“最下面那个是…是我写的…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看出来了。”月岛没什么表情,倒是日向已经红了脸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看出来了?!”日向惊讶道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就你那个字,想不认出来都难吧?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!”日向想反驳,但声音又降了下来,犹犹豫豫的说:“我…其实…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行了,你不用解释了,一看就知道是大冒险输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嗯?!你又看出来了?!”日向再次惊讶。


        月岛确实看出来基本上是大冒险输了的原因,但有一个声音在月岛岛里的脑海里说:万一不是呢?说不定他是真喜欢自己呢?


        但是很快又被月岛否决了,那个家伙怎么可能喜欢自己?


        就算是这样,但当月岛亲耳听见日向肯定这是大冒险的时候,完全否决自己那个微小却又侥幸的想法的时候,月岛还是不开心了下来。


        他冷下脸说:“看出来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月岛不想再呆在日向面前,因为自己的情绪快露出来了。于是月岛抬脚转身就要走,撂下一句:“反正也是假的,没什么我就先走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日向赶忙抓住月岛,说:“等一下!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又干嘛?”月岛有点不耐烦的转回身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我……我……”日向支支吾吾半天。


        月岛看着日向的脸越来越红,说:“你中暑了?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不…不是…”日向抓着月岛的衣角,越抓越紧。闭上眼,深吸了一口气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大冒险输了是真的,喜欢…你也是…真的…”日向说到后半句,声音低了下去。说完,脸和耳朵已经红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日向看着地面,不敢去看月岛的眼神。


        月岛原本还生着气,听到日向的表白,他愣了一下。看着眼前脸红的不行的日向,月岛弯了弯嘴角。他朝前走一步,弯下腰,盯着日向的眼睛说:“你暗恋我?”


        月岛话说完,日向的脖子也红了。日向看了月岛一眼,又快速撇开眼睛。


        月岛直起腰,伸手捏住了日向两边脸颊,稍稍往上抬一点。日向和月岛对视,看见月岛眼里尽是抑制不住的笑意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我答应了。”月岛说。


        日向被月岛捏的嘟起嘴,最口齿不清的说:“达印什么?(答应什么?)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勉为其难的答应做你男朋友。”月岛笑笑说。


        日向乱挥着手说:“什么叫勉为其难啊!”


        月岛松开日向的脸,转回身勾了勾肩上的包,边走边说:“勉为其难的意思是勉强去做能力不及或者是不愿意做的事情。前几天和你讲过吧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日向跑两步追上去,在月岛旁边跳脚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我又不是问你勉为其难的意思!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不是你问我什么叫勉为其难吗?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啊啊啊啊!说不过你!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你也知道你说不过我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日向气鼓鼓的说:“勉为其难,就是说明你不喜欢我,但是还是答应了呗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月岛转头看日向气呼呼的样子,他笑了,把手握成拳锤了一下日向的头,说:“笨蛋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好痛!”日向捂这头顶说。


        月岛转回头看着路的前方,他说:“喜欢你啊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回家路上的两个少年夕阳潵了满身,不知那脸颊和耳根是不是因为余晖,看上去都红着。


        两人小心翼翼的触碰的之后,牵上了对方的手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(完)





甜嘛!!!!!!!

520快乐!!!

评论(39)

热度(248)

  1.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